欢迎[纯粹]路过的路人.............

我的世界不大

即使小小的世界

也是大大的宇宙...

谢谢你停留的脚印....

Tuesday, April 3, 2012

十架七言--句句都是恩言



  一、父啊!赦免他们,因为他们所作的,他们不晓得。
虽然在极端痛苦之中,
但他对十架下面的人充满了宽恕的心,
求父赦免他们的无知。
--忍耐与宽容--

  二、我实在告诉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。
与主同钉十字架的两个强盗,其中右边的强盗认识自己是罪人,求主纪念他。
主说:今日你就同我在乐园里。
如果没有生命没有改变,那受洗有什么意义呢?
你....又是哪一个强盗?

  三、母亲,看你的儿子。又对门徒说,看你的母亲。
耶稣将肉身的母亲托付给门徒约翰,主在孝道上给我们留下榜样。主叫我们舍己跟从他,但没有叫我们推卸人的责任和本份,那就是违背神的命令。生活中常听到有的人虐待父母、殴打父母、辱骂父母、不孝父母。孔子说这种人与禽兽有何差别。基督徒在孝道上应为他人做出榜样。

  四、我的神,我的神,为什么离弃我?
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全人类的罪,神的愤怒集中在他的身上,神也掩面离弃他。
以赛亚先知说:"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,背负我们的痛苦;因他受的刑罚,我们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伤,我们得医治。"(赛53:4-5)

  五、我渴了。
旧约诗篇69:21预原言:"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;我渴了,他们拿醋给我喝。"耶稣渴的原因,应验了旧约的话。告诉我们耶稣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,千真万确经历了十字架的痛苦。这句恩言强调了主真实的人性和他真正的受苦。他喝苦杯,我们今天才能享受福杯。

  六、成了。
主所说的这句话是向世人宣告神的救赎大功告成了。
他钉十架不是失败,乃是得胜,胜过了罪恶,魔鬼和死亡。
具体的说就是旧约预言应验了,律法的辖制解除了。
魔鬼的权势败坏了,天父的事工完成了,救赎大工完竣了。

  七、父啊,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。
这节经文,是犹太人每一个作母亲的,在晚间教导孩童最后要说的一句话。
让孩童在可怕的黑夜来临之前躺上床安睡。
耶稣在十字架上却像婴孩般安睡在父的膀臂里。
主为我们受死,我们才能得着救恩,罪得赦免。

No comments: